歡迎來到我bg的scratch社的部落格

2016/10/24

105.10.24-社團紀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cratch程式設計好easy—課堂紀錄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05.10.24
江峻宇/特別報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 這次我們的課程分成三個部分,分別是分配電腦、教學過程和實作Scratch以及檢討,接下來是這幾點的內容報告!
一、分配電腦:
前面我們原本要上code.org,但因為網路突然掛掉,所以就只能先教Scratch
    剛開始,社員一看到電腦,都興奮得想拆開來,但被我們制止了,我們後來規定:一個指令,一個動作,剛開始我們是直接發下去,但我們卻不知道這些電腦的編號,所以我們先把電腦都收回來,然後依照名子下去發,也告訴社員們如果電腦在下課時沒收好,我們會知道是誰,因為我們都知道是幾號電腦。接下來,就請他們打開電腦檢查有沒有Scratch,然後,就正式開始上課。

二、教學過程
    接著師甫就開始教Scratch,先從設定語言開始教,然後是各個大區塊基本東西的功能,接下來,開始教座標、造型,移動……等,大家都很專心聽,而且都學得很快,沒多久,大家都已經做好了!!

三、檢討

    我們要避免以後,沒PPT,沒有網路,要有無網備案,而且我們還要慎重地決定每節課要上什麼!而且,到現在電腦還是不夠,所以要先決定下次上課要上什麼。


SCRATCH的標誌貓~~~~~~~~~~~~~~~~~~~~~~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