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我bg的scratch社的部落格

2016/10/20

105.10.18-社團紀錄



Scratch程式設計好easy—課堂紀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105.10.18學員相見歡

廖師甫/特別報導

這次我們的課程大致上分成三個部分,分別是課程開場、相見歡和Scratch遊戲體驗,上課情況紀錄如下:

一、課程開場:

上課的一開始,我們先安排各位學生的座位,雖然大家動作都滿迅速的,但是集合時間有點拖太長,請各位社員以後盡快集合。正式進入課程後,我們先點名每個人的很配合,大家也都到齊了,這一點做得很不錯。

接下來我們講了一下未來的課程,未來我們會先體驗到所謂的「code」,讓大家對拖拉式積木程式有一些了解,方便未來上Scratch時有更好的基礎,接著我們會開始進入Scratch的課程。希望會讓社員體驗數個小遊戲。

最後是社團規範,我們不打算有太多的規範,但只要同學打斷課堂進行,或是上課聊天、講話……,根據課堂規範我們可是不會客氣扣大小G的!

二、社員相見歡:

再來是社員的相見歡,我們先以分組討論的模式,來進行自我介紹,我們盡量以混齡的方式,但是因為選課年齡比例有點不同,所以有一些組別有重複的年齡。再來的一段時間我們先讓每組討論一小段時間,以便接著的自我介紹。


三、Scratch遊戲體驗:

最後大家都表現得不錯,所以原本只給每一組體驗一種Scratch遊戲的活動,就換成大家都可以玩。鼓勵上課時專心安靜聆聽、認真討論。最後,我們大家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第一次的社團課。


四、公告事項

這次的課程大家都表現得很不錯,請記得下次要帶以下東西:

1.         隨身碟(可帶可不帶)

2.         鉛筆盒

3.         聯絡簿(資優班的)

4.         一顆聰明的頭腦

5.         一顆認真的心

下次我們會開始使用電腦(筆電)請大家要好好維護,若有損壞請自行負責,因為這是學校的財產!!!請好好愛惜!!!





本次上課最佳代表

未來我們每次都會選三位社員為最佳代表,會在未來的評分標 準中加分,若有給獎事跡可得到小G,五個小G可換一個大G。

1.         許原綸(自我介紹時表現良好,可得小G)

2.         張博竣(體驗時有帶領學弟妹,可得小G)

3.         (待續,未選出)

課程相關網站連結

1.          Glow Ball 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114946283/



4.          https://scratch.mit.edu

3 則留言: